2007-03-31

黑心的医院

早上起来在sina上看到一则新闻:《卫生部强调医院必须先救人后收费》。真是悲哀啊!!我觉得这应该是最基本的道德,最基本的职业操守,竟然需要需要卫生部来强调!可见医院见死不救的情况应该是多么的普遍!
众所周知现在的医疗支出已经是新中国“三座大山”之一了,医院真的是个暴利的行业。我就有一次被宰的经历,那是2005年6月25日,来了个感冒发烧,碰巧是在考试期间,就想快点好起来,算了就让医院宰一次吧,但也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厉害!是在广州燕塘企业对面的那个很大的医院,还是武警同志们开的。有四张收据:1、挂号票5元;2、广东省医疗机构门诊定额收据 诊金 一张3元,一张1元(不晓得为什么是两张,一张是紫色的,一张是黄色的)3、门诊收费收据 西药109.50,治疗费15.90,共125.40 。四张总共rmb134.40 。而且我怀疑那个医生是故意宰人的,问我要打点滴还是要打针,我明明根他说了打针(有人证),他却开了3瓶点滴,两瓶小的一瓶超大,也不知道打了什么东西,他写的那些字只有鬼才看的明白,估计地球上也只有他自己能明白吧。平生就第一次这么不明不白地被打了点滴,从快5点打到晚上快11点!晕死!以后再不去那种地方了!

很普通的一次感冒,自己吃点要10快钱都不到,在医院竟然要花134块,其“黑心”可见一斑!还有基本上每个医院都有规定不准收红包,但不收红包的医生都被逼走到美国去了。有个笑话说是个医生给他老爸做手术,他老娘还塞了个红包给他,人问医生给他爸爸做手术还要红包?老婆婆说:“他收红包收习惯了,只认红包不认人的,不给红包我放不下心啊!”在广州日报上看过一句话:医生要是有良心,病人红包给少了,也请把手术做好。

在颐高数码广场旁边,经常看到一个“地中海贫血”的病人,报纸上也经常看到号召全社会给某位病人捐款,其实真的有必要达到发动全社会的地步吗??医院那么大,多个病人不多,少个病人不少,少收几天的床位,医生护士给加个班,不要开那些黑心高价药,不要整病人几次后才真正来开始治病,其实医疗费没有那么令人咂舌的!全社会的捐款都丢进了医院那个无底洞了!

今天还有一则新闻,广东的医药专家砍价。组织医药专家来集体向药品砍价,这也算是一个中国特色吧!


Seja o primeiro a comentar

另一个世界 © Layout By Jimmy.
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