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3-10

于丹印象

大家不要以为我见过于丹这个人哦!
初次认识“于丹”这个名字当时她的书《于丹<论语>心得》的出版,她在百家讲坛上的演出我没有看,于是就在网上下载这本书,粗略看了一下,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,感觉还不如《明朝那些事儿》好看,感觉这个“学术超女”的大红大紫是炒作出来的。
前两天看了凤凰台鲁豫有约这节目,就是和于丹面对面的交谈。第一个感觉就是原来汉语是可以这么美妙的,我终于明白什么叫出口成章,她那驾驭语言的能力让我佩服的不得了。她的成名是有她的理由的,那就是她的人格魅力。听于丹的谈话确实是一种享受,在她的话里,生活中的一草一木,一事一物都可以让人有所感悟,可以从中学到一些道理,以前对于这方面真的缺少注意,但其实也许一个小细节就可以改变人的一生,就像我大学是数学老师所说的“顿悟”,人的生活中应该多点思考。
于丹有句话:我那了手电筒,我什么都不怕。我想人年少的时候应该要有这种激情,说是年少痴狂也好,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也罢,如果没有这种敢拼敢闯的精神,那么人生未免也太平淡无味了,就算撞的头破血流,那也是成长所必须经历的过程,人可以平凡,但不可以平庸!记得有句歌:谁能年少不痴狂独自闯荡,就算月有阴和缺,就算人有悲和欢,谁能够不扬梦想这张帆……无怨无悔也是人生一种美。
最近也有些教授联名炮轰于丹,甚至有人穿着印有“孔子很着急,庄子很生气”字样的衣服闹场,其实有些事情不必太过在意,就想她自己说的“要拿得起放得下”,一个人出了名,曝光率高了,总会有人站出来炮轰一下,这是网络时代的一种必然现象,其实也就是五分钟热度,没过两天就会被另一条新闻掩盖掉,我们要做的就是,走自己的路,让其他人说去!只要无愧于心就好了!

Seja o primeiro a comentar

另一个世界 © Layout By Jimmy.

回到顶部